DSC08061.JPG 

哈哈!輕輕鬆鬆撐大橋

 

DSC08065.JPG 

很有異國風的大象啊!

 

DSC08081.JPG 

Mina的BINBON(遊戲室)是孩子們的寶庫

 

 Week 2: 3/1~5, 2010

 

剛開學興奮的心情延續著,經過週末二日的休息,孩子們在星期一的情緒總是比較高亢及混亂的,午休不願好好地休息,結果跳舞的時候就出現了倦怠與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曼君老師本週的舞蹈課依然帶得辛苦,一句話得說好幾遍,孩子才會出現回應,這一週開始我會在午休時間上做一些調整,希望能幫助孩子們早日脫離加菲貓症候群。

 

孩子們相處一週後開始又熟絡了起來,對於親密學伴們的態度就不再那麼客氣了,拌嘴、爭執難免,我聽著孩子們在過程學習溝通、表達、妥協、禮讓,真的長大了!每一個孩子都從本位的意識下,慢慢學著從對方的角度去想,從單純滿足個人欲望,到試著接受合情合理的結果,學著解決衝突的方法,價值觀的建立就在每一個小小的生活過程得到最好的經驗值。

 

星期五的活動是參訪菲菲的小窩,孩子對能一窺老師家的原貌感到好奇與興奮,出發前拼命把週末的功課全部完成了!大家都是有禮、可愛的小客人,花了很多時間泡在Mina的秘密天地裡玩玩具,吃了點心後衝向中庭,在遊戲間裡爬上爬下,嘗試攀岩挑戰自己的極限,菲菲也玩在一起,玩到忘了幫孩子們多照一些相片,現在孩子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邀請大家到自己的家去玩了,這一期的伙伴參訪活動目的是為了建立彼此間更深的熟悉感,希望大家能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