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89.JPG

大家都急著彈新學的曲子給我聽

 

DSC07995.JPG 

空間概念驚人

 

DSC08001.JPG 

嘿!我們的小虎燈! 

 

DSC08016.JPG 

花燈前大合照

 

DSC08022.JPG 

 還是公園最好玩!

 

 

Week 1: 2/22~25, 2010

 

開學了!

 

在收假前最後兩天,明顯的自己也有些不安起來,所以更能體會孩子們開學的心情啊!啊~再見了,我美麗的寒假!

 

感謝大家給我喘息一個月的機會,讓我保持了足夠的彈性,也把一切歸零,心中期許孩子們在這段時間渡過真正的寒假,最好是睡到自然醒,體會一下人世間的極樂→了無牽掛,平時沒機會三代同堂,趁機多陪陪阿公阿嬤,挖一下爸媽小時候的八卦。

 

過個年再看到大家,果然不只長高長壯,似乎也多了那麼一絲不同的味道了!

 

這個星期的課程設計以收心為主,趁著好天氣儘量讓孩子到戶外走走,除了一掃年假多雨的陰霾,也把這幾天沒流的汗逼出來,讓肢體伸展,情緒放鬆,有些孩子是很需要生活規律帶來的安全感,面對假期開始與結束的生活變化,會比較難以適應而感到浮躁不安,此時參與輕鬆而感興趣的活動可以加速他們建立自信。

 

剛好碰上週末的元宵燈會,不知大家有沒有帶孩子們去湊熱鬧咧?這一週我們說了很多有關元宵節的故事,猜燈謎(嘿!他們很強呢!這可是需要足夠的常識、語文、邏輯概念,還有很強的想像力才做得到),先去竹筍公園看花燈,還自己在網路上挑選喜歡的燈籠樣式,待包裹寄來,我們一起興沖沖地DIY,孩子們對這個專屬自己的小老虎特別有認同感呢!不停地爭論著:拿吉祥虎是會好運一整年、拿如意虎會事事都順心、拿發財虎會發大財啦!

 

元宵節是菲菲小時候最愛的節日之一,提著紅蠋紙燈籠去探險超有fu啊!希望也能帶給孩子們一些美好的回憶呢!(當夜我搜出家中所有紙燈籠,跟Mina關了房裡的燈,一人手持兩把絢彩led燈繞個不停,口中大喊「狂歡!狂歡!」,在屋子裡上上下下的跑著,不是不像兩隻海綿寶寶,只能說老公的忍耐度真是無限大!)

 

PS:本週的週三下午活動還以戶外為主,有羽毛球拍的家長請先在接小孩時帶過來放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