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35_1.jpg 

能愉快自在的相處就是一家人

 

DSC02254_1.jpg 

A終於趕上相反詞遊戲,興奮的咧!

 

 DSC02217_1.jpg 

 玩牌嗎?不~這是英文課!

 

DSC02260_1.jpg 

 A心目中的花世界

 

DSC02285_1.jpg 

好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她們在聽小強老師講笑話)!

 

DSC02358_1.jpg 

給孩子信心,他們就會相信開懷的笑最漂亮!

 

DSC02360_1.jpg 

套圈圈可以訓練自我控制與手眼協調的能力,但對孩子來說,這又是一個好好玩的遊戲。

 

Week3 - 牽手

 

三月天,寒意仍在。

 

Long Weekend在家懶了三天,中午又急急的往學校衝,也許是我的神情和那些引頸企盼的家長們無異,常被導護老師、義工阿公當成孩子的媽。

 

最好玩的是有時去接孩子的時候,孩子已經出來正和在同學一起玩的高興,同學們先見我,會幫忙喊:「喂!XX,你媽媽來了!」,只見XX帶著笑意也不解釋,揮揮手就跟著我"回家"。

 

有一次d妹妹先出來,我問她哥哥出來了嗎(問的是同時放學的a),身旁的同班同學驚訝的問:

 

「妳怎麼有兩個哥哥啊?」,d呆了一下,不知如何解釋,我笑著回答:

 

「對呀!d很幸福呢!在學校裡有兩個哥哥給她撐腰哦!」

 

回Play House的路上,d問我什麼叫撐腰,

 

「就是支持妳,給妳力量啊!」

 

她側著頭想想,笑了一下。

 

 

還有一次,哥哥急著衝回學校拿作業本,外頭冷颼颼卻忘了穿外套,我不假思索把外套脫下來遞給他,他也很順理成章穿上身,還笑說好像有點大件,哥哥是個在表達感情較為上內歛含蓄的孩子,淡淡的一句謝謝,眼神透著慌亂(害怕拿不到作業)和感激,我的存在給他信賴,暖暖的像外套一樣,包著他的心,那一刻真像護著自己的孩子。

 

我們都是一家人,The Paly House是我們第二個家,生活因為有了彼此變得更完整,看著大家對這裡的人事物感情與日俱增,多希望這樣的感情給他們力量,讓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能相信喜樂,永不匱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