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02.JPG 

慈慈老師的音樂故事帶孩子進入古典的世界

 

DSC08318.JPG 

哥哥寫完功課了,陪妳玩吧!

 

DSC08313.JPG  

功課寫完要給菲菲老師看一下哦!(咪偷拍)

 

DSC08328.JPG 

Vicky老師示範淑女拿包包的樣子,不過看起來好像在練臂力

 

DSC08331.JPG 

我專屬的包包哦!

 

DSC08346.JPG 

三個女孩主動要練舞,其他人開心當起觀眾來,哦耶!魅力四射!

 

DSC08363.JPG 

耶!大家在J家的遊戲室玩到不想走啦!

 

 

Week 5 - 魅力四射

 

在The Play House裡,我們沒有所謂的上下課時間,孩子放學回來後,書包一放,手洗乾淨,就急急跑來告訴菲菲今天學校發生的趣事,或追著咪滿屋子跑,有時什麼也不做,斜斜躺在沙發上聽大家哈拉,也覺得開心愜意,待所有人都到了,就會主動去做功課。
 
這一段時間,我稱之為"放鬆"。
 
在每一段活動前後,只要自己該做的事做完了,就可以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自由自在地做任何自己想要做的事,練琴、畫畫、閱讀都是他們喜歡的活動,但他們最喜歡的就是大家一起玩自己發明的遊戲,有一點類似家家酒與鬼抓人的結合,每個遊戲會有不同的故事背景、角色,孩子們還給這些遊戲起了好玩的名字,有「爸爸、媽媽」(角色包括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還有家裡養的貓和狗)、「叢林打獵」(不用說,這是獵人與獵物間的戰爭),這一週的新玩意是「宇宙探險」(駕著太空船去抓外星人),也許是大家在瘋恐龍的影響(每個人都把自己家的恐龍書帶來了!),宇宙裡偶爾也抓得到恐龍。
 
遊戲發明者會訂定遊戲規則,而且還會在伙伴提出異議時做出解釋或調整,而伙伴們也會尊重發明者的想法。只要孩子不在言行上刻意傷人,我不會在這個時候干預孩子的玩法,偶有爭執,我喜歡豎起耳朵聽,因為在每一次的衝突下,孩子又成長了一些,而在他們討論的內容裡,我可以更了解小腦袋深處的想法。
 
這個星期五是去J家玩的大日子,大家興奮的不得了,顯得有些心浮氣躁,還好J爸先安排大家到附近的公園跑跳,把多餘的精力發洩完,到了J家,很自然的,男生跟J弟成一國,馬上當自己家玩了起來,女孩們一開始有些害羞不自在,所以我就從書櫃上挑了中文的「100層樓」(不確定書名,我放在The Play House的是在東京買的日文版),跟孩子們一頁頁讀了起來,很快的,孩子們也習慣了四周的氛圍,不知不覺過了五點,差點誤信了J房裡的大鐘,竟然整整慢一個鐘頭,大伙急急衝下中庭到遊戲室玩個過癮,最後十五分鐘參觀了漂亮的KTV視聽室,可惜孩子們忽然害羞起來,J爸又為了不讓孩子們作惡夢,讓我只好臨時開了一場個人演唱會了,嘿!下一次,絕對要上台給我唱啦!躲在台下唱太不夠意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