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49_1.jpg 

「服務生,我的菜還沒上呢!」

 

DSC02356_1.jpg 

「這家餐廳的pizza很受歡迎啊!」

 

DSC02335_1.jpg

媽咪,我也會削蘋果了哦!

 

DSC02388-1.jpg 

手套高鐵,好厲害呢!

 

影像010_1.jpg

揉麵團就像捏陶土一樣嗎?

 

影像017_1.jpg  

等一下我也要拿斧頭試試看!

 

 week7 - 食尚玩家

 

學英文要怎麼生活化?

玩「家家酒」最快了!

語言是用來溝通的,在闡述自己的想法同時,也需要理解他人,孩子在中文的路上尚有一大段路要走,又如何強求英文?

其實簡單的生活用語,要在你我家庭中實行並不難哦!真正難的應該是教導孩子正確的用餐禮儀,與餐廳應有的待客之道吧!

我們在暑假時,常常有大隊人馬上門用午餐的機會,一走入店裡,店家友善與否,一下就明白了。

很多人看到這麼多孩子上門,未開口,眉先皺,處處刁難,畏懼孩子們給他們帶來麻煩,擔心人多佔位,卻又賺不到多少好康(先入為主以為孩子吃不多、點的少),劈頭就急急告訴你每人的最低消費額度,更甚者,去電訂位,一聽孩子多,立刻吱吱唔唔地說沒位子。

也有少數店家總是帶著慈祥的笑容,熱情歡迎我的孩子們,殷勤詢問,讓我們賓至如歸,享用非常愉悅的一餐。

(在此大推「尊品」涮涮鍋,親切的老闆與乾淨舒適的用餐環境,即使是鍋物,也適合帶孩子一起去,孩子們好喜歡呀!小肚子吃得圓圓的,個個意猶未盡。)

大多數店家會有排斥小孩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少子化的今天,多少父母的寵溺縱容,使得許多小霸王、小公主難以伺候,也難怪服務人員一見孩子便暗暗叫苦。

用餐前後,我常毫不避諱的跟孩子們討論這個話題,讓自己做個受歡迎的小客人,也是對人的尊重,也許無法改變大多數人對孩子的看法,但我們可以讓大家知道,也是有好教養的孩子呢!

值得欣慰的是,通常第一次不友善,我們還給第二次機會的餐廳,再次見到這些孩子們時,總算都帶著放鬆溫暖的笑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