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01_1.jpg  

本週的點心DIY是濃情巧克力(食材未裹外衣前~)

 

DSC03110_1.jpg  

孩子們愛上Teacher Steve

 

DSC03133_1.jpg  

天氣變好了,我們出去跳一跳吧!

 

DSC03148_1.jpg  

D有時尚編輯的天份哦!

 

DSC03169_1.jpg  

運氣真好,參觀藝展,還有美麗的姐姐講解(世界高中美工科的畢業展)!

 

DSC03174_1.jpg  

讓孩子看看大哥哥大姐姐的藝想世界

 

DSC03185_1.jpg  

書中自有‧‧‧顏如玉!

 

Week 9 - 器量

 

這一陣子,我喜歡看一齣日劇「仁醫」,劇中提到了"器量"這個詞,器量代表的是一個人的價值、度量及對人生的意義,我喜歡劇中那種人人慎守本份,樂天知命,雖角色不同卻也各有其功能性,天生我材必有用,搭成一部好戲,需要每一個稱職的角色。

 

這一代的孩子都喜歡贏,不尬意輸的感覺。挑選角色時,每一個男孩都想演喜羊羊,每一個女孩都自認自己最有資格當美羊羊。

 

這些孩子是最被重視的一代,從產檢、胎教,到牙牙學語,我們一路陪伴著、教育著,小心翼翼拉拔大,給的關注非常多,多到孩子認定那樣的關注理所當然,認為世界繞著自己轉,不像我們苦苦掙扎,這些孩子很清楚自己是生命的主角。我們需要更謹慎的引導,孩子才能深切的體會自信來自內在,而非他人的肯定。

 

孩子也跟我們一樣在追尋著自己的價值呢!

 

想要變更好!想要讓更多人喜歡!想要讓大家看見他!想要擁有很多朋友!想要被同儕認同!想要被老師稱讚!想要使父母驕傲!想要得到愛!好多好多的愛!

 

得不到的時候,很痛苦吧!

 

看不清楚的時候,以為是自己的問題嗎?

 

孩子在掙扎的時候,我們千萬千萬不要看事物外在的面向,只有跟他們站在一起,才能感受他們所感受的一切。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時間和智慧而已(三毛),按兵不動,不是不關心,以不變應萬變,需要更多的耐心與勇氣。

 

孩子會在他個人的造化中成就器量的大小,這一點我們必須看清,即使我們試圖去主宰規劃孩子的未來,我們永遠無力使他的生命完美,但良好的引導、確實的身教,可以培養出很美很美的器量!

 

我在孩子身上看見我自己,

也在他們眼中看見對我自己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