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44.JPG 孩子管這一招叫開花花~

 

 

DSC09755.JPG 小女孩都夢想有個可愛房間

 

 

DSC09760.JPG 男孩則想飛上天

 

 

DSC09765.JPG 扣子入畫,創意大挑戰,我愛這魚鱗。

 

第十八週 - 多情自古傷別離

 

這一週是大部份學校的期末考,孩子們已經可以用平常心面對了,該看的書還是會看,最樂的是功課變少了,對他們來說,反而感覺上比較輕鬆。

 

孩子們的成績一向都不錯,除了偶爾粗心出包,對學校的課業都能完全理解,學校老師的辛苦沒有白費呀!才小一、小二的年紀,若一旦依賴熟悉評量卷的答題方式,思考方式與學習態度很容易就會被限制住了,所以我對孩子的要求是要"懂",而事後的訂正一定得用心,我喜歡孩子告訴我,他為什麼這麼想,挑戰我,不要害怕出錯,菲菲老師是大魔王,闖關成功就算寫完功課,可以自由去玩囉!

 

這一週下午多雨,趁多餘的時間,把之前準備的折紙DIY遊戲包拿出來,給孩子們一個大驚喜,不過正在興頭上回家時間到了,就拿回去玩吧!在The Play House裡,作品永遠不會被打分數,也不會對父母獻寶,只要孩子在其中得到樂趣就夠了,有樂趣一定會學到東西,不一定要完成交回,我更想看到的是孩子在沒有要求、沒有外力協助影響下,自己對事物的堅持與態度。

 

D過兩天做好,還自製了一片地板,正值考試週,感謝她父母給她的信任與自由,這孩子多麼"實心",她說到做到,不虛與敷衍,多麼難得!我一邊哇哇讚嘆著,一邊拿出相機拍。

 

A不甘示弱,表示自己也早完成了呀!

 

隔天,A果然擺了滿桌飛行物,不拍照就對不起他了,這笑容是"自我成就"的開始,小小的一步,將來的一大步。

 

週五下午我們直奔威秀看新上檔的玩具總動員3,好看好看!3D效果真不錯,孩子們都頂著大眼鏡看到完,不捨錯過任何一刻,連五歲的咪也一樣,倒是我在結束十分鐘前被劇情刺激到,頻頻偷偷拭淚,一直哭到終場燈亮,太丟人,還怕被發現。

 

待E說:「老師,我剛剛差一點就哭了。」

 

才老實招認,「我有哭ㄟ!還哭很久~」

 

饒是孩子們對我的坦白早已習慣,依舊覺得我這個大人很另類啊!

 

PS: 當媽之後心臟變很弱,只要看到分離的戲碼就會心一痛,淚如雨下,多情自古傷別離呀!我太多情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