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52.JPG D心中住著一個可愛小女孩

 

DSC09102.JPG 十興國小的熱鬧園遊會,走!去看看哥哥吧!

 

DSC09113.JPG 媽咪,我愛妳!母親節快樂!

 

DSC_0319.jpg 好開心!來張大合照吧!

 

DSC_0313.jpg 偷偷記錄下這溫柔的一刻,希望孩子們能永遠記得抬頭看著媽媽的樣子,母親給與的歸屬感與支持是永恆的,是我們一輩子用之不竭的精神力量!

 

DSC_0459.jpg  呦!孩子們開嗓了!這次麥克風已經沒我的份了!(太好了~)

 

 

DSC_0533.jpg 孩子們在中庭"鳥獸散"不想回家,好不容易再抓來大合照一番。 

 

 

Week 11 - 花與蝶

 

這兩個星期我們不停地穿插著有關母親的活動,從特意挑的繪本故事,到網路精選的短片和電子賀卡,引導著孩子們去感受與表達,透過放大的螢幕,讓孩子參與選照與郵寄賀卡的過程,既興奮又有趣,更棒的是等待媽咪"開獎"的時刻。

「一定要看哦!」

回家前孩子們這樣跟媽咪叮嚀著,一反常態地成了"囉嗦"的那一方。

 

這一段時間,我也給父母出了功課,希望他們整理出幾張從約會到孩子們進play house之前的照片,讓孩子參與過程,聽聽爸比媽咪墜入愛河的浪漫故事、父母第一眼看到自己的感動、還有每一個成長階段的有趣回憶,再把這些照片給我。

 

我幫每個孩子做了兩分半的成長記錄片,讓孩子自己當主角之餘,也可以和伙伴們分享,並同時更了解彼此。

 

短短兩分半,每一份記錄片卻都花了不少時間,從選照到編排,單憑著過人的直覺感受著,其實"發功"過後很是累人滴~~",但好像一個朋友般也參與了孩子的過去,對他們的憐惜疼愛又更深了些!

 

不過,很可惜本週請假人數較多,所以成果延至下週再觀賞啦!

 

週五去M家,M是一個執行力過人的孩子,從"到我家玩"這個主題發佈之後,她就開始發想、計畫,隨時與媽咪討論,並不時給我一份"近況報告",果然,當天我們玩得太開心,孩子們完全不想回家,M像個派對女王,不時確認客人的需求,沒有任何人有無聊或落單之感,了不起呀!

 

ps:謝謝美麗M媽當天的協助,很享受跟M媽聊天呢!此外,她的相機拍出來的照片真是太美啦!有機會一起來學瑜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