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96_1.jpg 

E & M 現在是我的鋼琴老師哩!教我彈"卡農"哦!(M拍的照片)

 

DSC01318_1.jpg 

可愛的慈慈老師

 

DSC01325_1.jpg 

在等爸媽來接的空檔,兩個小妞自己拿書出來複習明天的考試,好感動哦!

 

DSC01332_1.jpg 

a的章魚哥和他一樣愛閱讀,天天往圖書館跑哩!

 

DSC01354_1.jpg 

A在用力搗麻糬,大家都很努力呦!自己搗的最好吃,一下就吃光光啦!(後面是A的美女媽咪,謝謝今天載我們一起去!生日快樂!)

 

DSC01369_1.jpg 

M做出比頭大的棉花糖,可惜腸胃不適不能吃,送給E吃哦!

 

DSC01380_1.jpg 

紅蕃茄在哪裡?要仔細找找哦!

 

Week 19 - 嫣然

這週玩什麼?

- 菲菲學會兩手彈「卡農」前半部了,謝謝我的小小E&M老師!

- 中文閱讀時間:在讀完「聽不見的音樂會」之後,給他們抱氣球聽音樂(一人一顆好開心啊!),讓他們感受鼓聲隆隆時,從指尖傳來的震動,體會音樂的另一種傳達方式,也感受聽障的小朋友如何用觸覺來"聽"音樂。(今天剛好萊爾富買東西送氣球啊!菲菲真lucky!店長見我搶一大串,覺得很不可思議,全世界會為了給孩子氣球而血拼的老師,我是第一人啊!)

- 英文閱讀時間:隨手把孩子帶來的中英文書當作教材,先用牛津圖畫字典帶著孩子認識一些教室內用到的動作片語,再就英文繪本讓孩子去做出文中提到的動作,像跳、滾、爬,孩子們都玩得好高興。因為書必須要還學校圖書館啦!所以今天也偷一點時間讀Eric Carle的「小羊與蝴蝶」,這本書有別於他以前的作品,有另一種深沉的意境,我讓孩子在我後面排成一線,東轉西轉,體會蝴蝶飛飛,左彎彎、右彎彎的感覺,二本唸來普通的書,頓時變得非常有趣。

- 手偶劇在我上週示範過「長髮公主」後,本週讓孩子們自己上台演,戲碼自己選,大家七嘴八舌,選定了「小紅帽」,排練一遍就正式演出啦!孩子們合作無間,演出詼諧逗趣,我一鏡到底都不用喊卡咧!E儼然就是個小導演,從編排練習到菲菲正式開拍,她都掌控的很好,還一人分飾兩角,好厲害耶!

- 週五本來計畫要去大湖採草莓,但氣溫實在太低了,討論後,和A媽決定前往關西金勇DIY農場,那裡是溫室環境,即使待一下午也不會太冷。我們先聽各國蕃茄特色的介紹導覽,接下來是跟台中來的大姐姐團比賽"搗麻糬",孩子們全都卯足了勁,搗好的麻糬Q軟真好吃!之後大家選了自己喜歡的彩繪品DIY,趁孩子們畫得聚精會神時,A媽溜去大採購,那裡的農產品看了真讓人想全部帶回家!畫完後再輪流做棉花糖吃,配上梅子蕃茄、煉乳草莓拼盤,還有農場的招牌蕃茄汁,哇!好養生的下午茶啊!吃多了也不怕胖!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採蕃茄啦!礙於氣候,農場紅蕃茄不多,搜尋挑揀過程也增添了不少趣味。

好奇怪,這個星期時間怎麼好像過得特別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