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79_1.jpg 

我可以吃完一整碗碗粿哦!台南小吃好耶!

 

DSC00404_1.jpg 

老師,妳不是說寫功課要專心嗎?怎麼在一旁偷拍?

 

DSC00426_1.jpg 

來來,給老師的新相機試拍一下! 

 

DSC00485_1.jpg 

咪長大囉!越來越能吸收Vicky老師的教導了! 

 

DSC00492_1.jpg 

願妳心中永遠有如此美麗的火花

  

DSC00542_1.jpg 

你拿的是哪一樣玩具?借我看!

 

DSC00550_1.jpg 

我愛麥克邁!金窩、銀窩,不如我的邪窩!

 

Week14 - 溫柔的堅持

這學期的網誌週記似乎有點難產,我欠了一篇又一篇,回頭已是不敢細看的數字。

週末繁忙是原因之一,從暑假起,行程表就是爆的,難得一天休假,連賴在床上喘息的一刻都顯得很奢侈,還創下數月未回婆家的記錄,跟老公比忙,也不知兩人在渾沌的生活中追求些什麼,不問名利,只求相知相許,一天天老了,卻也老得很有趣味。

再來就是這八個孩子,每人的一週計劃與紀錄還是堅持個別撰寫,常常做完就已經虛脫,又是新的一週開始,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再回顧,已經到了無聲勝有聲的境界,無話可寫。

但要說無話,其實更是心緒太多太雜,每個人的言行、情緒、教養、表現、課業分別看在眼裡,哪一個不掛心?太多要咀嚼,所以吐不出來,寫週記竟然變成了我的困境!

這個月,絞盡腦汁在每週五安排各種精彩的活動,就是要讓J和W在play house的最後一段時光過得無比快樂。

J是play house第一個孩子,哪裡可能會不捨?但大家都放在心上,有些話我們不說,有些事我們儘量一起做,這孩子在性格上的強弱點與我極其相似,一個眼神,我們便可讀出對方,這樣的默契無可取代,兩年多的時光,真的沒有白白帶她了,看著她心中自信的芽從冒起到茁壯,我知道她將來會是一個堅強又美麗的女人,懂得享受生活、愛惜生命,優雅地走自己的路,在未來發光發熱。

像老王賣瓜似的,每一個play house的孩子都讓我驕傲,我總是告訴他們:

「你們不是普通的孩子,你們是play house的孩子,絕對不要低估自己的能耐!」

我對孩子的要求很簡單,但做到卻不容易,生活上的規矩很多,要他們能注意言行,對自己負責,要愛人惜物,絕不能忘了禮貌與尊重,因為要讓他們看見更高的視野,所以我需要以身作則變得更高,再看著他們的成長,就會知道他們也和我一樣努力。

孩子們,我真的好感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