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01_1.jpg 

琴鍵的魔力在於美麗的音調

 

 

DSC00202_1.jpg 

來練習大隊接力,比賽要得第一!

 

 

DSC00204_1.jpg 

我的獎牌,好得意!

 

 

DSC00206_1.jpg 

功課寫完,看看書吧!

 

 

DSC00218_1.jpg 

太空人來觀賞我的畫!

 

 

DSC00230_1.jpg 

一隻猴子盪鞦韆

 

Week 12 - 一步一腳印

一直會有人想來問我如何"經營"play house,說真的,我沒有秘訣。

也有人想知道我如何以此為生,老實說,我沒有,我一直是讓老公養。照顧孩子,不可能有成本概念,取之於父母的,全部都回歸到孩子身上去了。

我好傻、好天真,卻活得有自己的格調與尊嚴。

時間的安排一直都是彈性的,天氣好,不用我開口,孩子們都會希望能出去走走。

學校要辦運動會比賽?來來來,我們來練習大隊接力,說完就走,隨手捲起一張圖畫紙當棒子,孩子說這樣會打開,路過書店向櫃台要一截膠帶黏牢,問問哥哥手感如何,差不多是這樣,好!我們就在學校操場裡跑了起來。

我自己從小是個不會運動的肉腳,所以由哥哥充當小教練,菲菲是人體哨子,從分組到拿棒子的技巧,我跟著他們一起學,我的角色是在輔佐以及維持一定秩序,哥哥才是真正的老師,他動作精確、講解詳細,孩子們從蒙頭亂衝,到學會相互合作,跑完一場模擬賽,了不起!

我坐在場邊歡呼大叫,慢跑運動的人經過都覺得奇異,這個不像媽又不像老師的瘋女人哪來的?

孩子鼓吹我下場跟他們分享跑步的樂趣,

「不行,我穿高跟鞋,會把跑道踩壞。」(要有公德心!公德心!)

「老師,妳為什麼總是穿高跟鞋?」

「因為我小時候不運動又晚睡,所以長不高了!」(機會教育~)

「可是老師,我覺得妳很高了呀!」

「不夠!不夠!我要170‧‧‧妳們都要給我長到170哦!」

「老師,那男生咧?」

「男生當然要180啊!我要你們長大後,男的帥、女的美,知道嗎?不然不要回來見我啦!」(好霸道的要求~)

「所以飲食要均衡、睡眠要充足、平時多運動‧‧‧‧」(又開始碎碎唸了~)

 這些都是生活,我沒有劇本,但是卻每一刻都在很精彩的演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