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666.JPG 聽E彈琴是一種享受啊!

 

 

DSC09672.JPG 這條起司破金氏世界紀錄了嗎?

 

 

 

DSC09685.JPG 我們是可愛的小東西

 

DSC09690.JPG 孩子心中最喜歡的Play House一角

 

 

DSC09703.JPG 世界足球賽開打啦!

 

 

第十七週 - 飛

 

之前在YOUTUBE找到一個泰國公益廣告,關於一個聽不見的女孩拉小提琴的短片。


 
記錄小女孩第一次在街頭接觸小提琴的感動,卻在好不容易進入音樂學校後,因為生來的缺陷遭受排擠,女孩哭著回到街頭,

 

問當初用音樂感動她的老先生(街頭藝人):「為什麼我跟別人不一樣?」,

 

老先生反問:「妳為什麼想要跟別人相同?」


老先生後來遭受路人無情攻擊,摔爛了琴,也進了醫院,還是要女孩別放棄自己的夢想。

 

女孩最後在舞台上將所有的感情毫無保留的放入音樂裡,琴聲隨髮絲飛揚,那麼狂放,道盡心中悲憤,一曲未了,已經贏得全場的心。
 

這一段內容當時在孩子們心中造成很大的震撼,孩子感受著音樂的力量,那一種美彷彿生了根,逐漸地在心中成長茁壯。

 

 

視野,決定世界的廣度 

 

菲菲常利用網路上的資訊做補充教材用。

 

端午節那週,就讓孩子看看世界各地慶祝的情景,這千年傳承的節日已經透過遍及全球的華人,成為一種世界性的慶典活動,看著老外興奮地接受訪問,孩子們覺得很神奇,告訴他們還有很多外國人可是千里迢迢來台灣參加比賽哦!舅舅老師還去當義務翻譯呢!孩子們驚呼:好厲害!

 

也找出台北消防隊員訓練龍舟比賽的過程影片,讓孩子們印象深刻,這才知道短短幾分鐘的比賽,是人家數月流血流汗的過程啊!(之後只要在電視上看到猛男,咪就會問:「他要去划龍舟嗎?」,冏~)

 

 

PS: 週五去a家玩,這是本學期的最後一站,孩子們在這段期間裡學會了作客與待客之道,已經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調整心情,自在自處。a是個稱職的小主人,招待伙伴的方式體貼又溫柔,謝謝你和媽咪啦!此外,孩子當天的食量好驚人啊!將a媽準備的點心幾乎一掃而空,是要去參加相撲比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