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82.JPG 

謝謝這隻叫"Happy"的狗,果然讓大家非常happy!

 

 

DSC08686.JPG 

看得出來嗎?孩子們背後是他們自己堆疊出來的糖果屋。

 

 

DSC08689.JPG 

自己做的pizza最好吃!

 

 

DSC08702.JPG 

可憐小魚之苦海餘生記

 

 

DSC08708.JPG 

嘿!我們看的可是科學叢書,沒有注音哦!

 

 

DSC08710.JPG 

這個蛋椅被轉了整整一個小時,超級受歡迎!

 

 

 

Week 8 - 甜在心

 

我一直很喜歡童歡藝術主辦的兒童音樂劇,從Mina兩歲起就帶她去看了,除了親身體會現場的感動,讓孩子在藝術欣賞的氛圍中長大,更學著對表演者與觀眾的尊重,這些是很多台灣人所缺乏的身教,所以我們總難避免在各種演出場合中碰到那種忘情大聲喧譁的人。

 

這一次的表演,我和孩子們都期待了很久,前一週,我已就糖果屋的故事做中英文的導讀,融入午睡前的故事,帶入下午的活動,還在網路上找到一齣20分鐘的卡通,大陸的配音像"喜羊羊與灰太狼",孩子看得很有感覺,巫婆最後還變成赤眼獠牙飛行獸,嚇了大家一跳呢!

 

週末的演出真的很精彩,雖然中途音響出了一點問題,但工作人員很快就修復了,孩子們從耐心等待到興奮鼓掌,也不失是一次很好的機會教育哦!

 

週一,我們立即迫不及待地演起我們自己的版本來。

 

孩子們自己用墊子、桌椅搭起糖果屋,輪流扮演起故事中的角色,我故意做了一些角色調換,讓平時慣於領導的哥哥姐姐嚐試"妹妹"的角色,而讓慣於被照顧的弟弟妹妹扮演"哥哥"的角色,在遊戲中體會不同角色的立場與心境,當然也不只我一個人演"巫婆"而已,也有自告奮勇的孩子等著上場呢!

 

雖然這一次E無法觀賞演出,但跟著大家說說笑笑又演又叫的,感覺也像身歷其境哩!

 

團體的力量就是這樣啊!愉悅的情緒很快地就可以感染給對方,也因為這些孩子的可愛,在遊戲到一半時,咪忽然發現門外出現了一隻可愛的小狗,大伙丟下演到一半的戲往外跑(好啦!我也在穿鞋中),狗主人溫柔地微笑著鼓勵孩子們靠近,狗狗友善的搖著尾巴(看著一群孩子衝過來,還能保持穩定冷靜,不容易啊!),我們在言談中很快的得到主人與狗狗的信任,讓孩子做了更進一步的接觸,連這輩子從來都沒摸過狗的A都鼓起勇氣碰了一下、二下、三下,哇!這是好大的突破呢!真叫人開心!我一邊拍照,還要一邊忍住不偷笑,超難啊!

 

ps: 週五在A家玩得不亦樂乎,點心是自己DIY的現包手工水餃,A媽貼心的準備了塑膠盒讓孩子們帶回去請家人嚐一嚐,頗受好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