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 

 很多人對自組安親這樣的模式有著陌生或模糊的印象。

 

一般的自組安親,通常都是直接由全職媽媽擔任教導的角色,幾個母親輪流策劃擔任教職,希望在帶給孩子歡樂童年的同時,不會任時光蹉跎了,孩子將來依然可以接上正軌的教育,在竹北就有很多這樣的媽媽們正在為孩子努力著,而且在幼兒教育及學前教育上都已經有了非常好的成績,畢竟媽媽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而當初"The Play House"的想法其實是以雙薪家庭為概念的,所有的條件都以現實考量為設想:當我和GoGo都在工作的時候,我希望咪放學後去什麼地方?是什麼樣的人在照顧、教導她?她如果睏了、累了,可不可以得到良好的休息?她吃的是健康的食物嗎?那裡可以用不傷害孩子肉體、不貶損孩子自尊心的方式教導嗎?可以不要寫填鴨式的作業和評量嗎?

 

如果是我呢?我想去哪裡?

 

如果可以回家或者在一個"不像教室的教室"裡學習,那有多麼快樂?

 

於是一個融合了"在家自學"、"一對一家教"和"家庭親子教育"的想法誕生了,我要一大塊可以自在翻滾跑跳的地板,一整面可以看清楚肢體動作的鏡牆,一個像母親懷抱的吊籃,一個表演的舞台,很多很多的書和可以舒服看書的地方,Viola! Here comes "The Play House"!

 

讓孩子過得這麼"爽"?他們真的會學到東西嗎?有些父母難免存疑‧‧‧

 

記得孩子怎麼學會叫爸爸、媽媽的嗎?~耳濡目染!

 

如果是你?你會希望孩子在什麼樣的環境裡成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