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孩子要上什麼課家長都絞盡腦汁安排, 無非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最好最棒!但我麼是否因此增加她的壓力,剝奪他的權利!父母難為?!
分享清大李家維教授教育孩子的方法:(節錄)
一、拉回自己的手,不要為孩子做太多:讓孩子學會自我思考,進而培養出獨立自主的個性,養成負責的態度。
二、花時間懂他:父母在給愛時,請先問自己,這是誰的需要。
三、身教勝於一切:如果父母不能一輩子供給他優渥的生活,那為什麼從小要讓他養成浪費的習慣?所以,教懂孩子「節儉」,比期望孩子以後能賺大錢,要實際多了。教會孩子這項感恩、惜福、愛物的美德,是留給他們一項比萬貫家財還要重要的資產
四、讓孩子單飛:當孩子有能力打理自己生活時,就讓他單飛,父母能做的,就是告訴他該注意那些事情,剩下的就讓他們自己做。
 五、自己解決問題:孩子一定會碰到很多問題,你必須讓孩子有成功的經驗,從中培養他們的信心。肯定孩子處理問題的能力。此時,父母只需從旁鼓勵與注意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