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70_1.jpg    

超越自己就是最好的鍛鍊,D,妳真的很棒!

 

 DSC04176_1.jpg  

孩子們很喜歡Around the World with Mouk這本書, 順便拿出地球儀讓孩子認識世界。

  

DSC04178_1.jpg  

跟慈慈老師一起四手聯彈《貓兒走路》,就算沒有鋼琴基礎,a彈起來一點都不馬虎呢!

 

DSC04183_1.jpg  

 呵呵!保齡球單字遊戲?!菲菲老師真是發明遊戲的天才。

 

DSC04194_1.jpg  

哥哥的小巴經過有趣的街角

 

DSC04219_1.jpg  

功課做完,來玩一下吧!

 

DSC04224_1.jpg  

菲菲老師,請妳吃~

 

DSC04244_1.jpg  

哇!用大螢幕玩Kinect,真是好玩到爆!看M飛得多高就知道!

 

Week 15 - 娃娃看天下

 

我鼓勵孩子們學英文的方法是讓他們知道語言的重要性,常常在點心聊天時間灌輸他們國外不同的文化與世界觀,說說我在國外生活發生的趣事,聊聊大家嚮往旅遊居住的國家,都是很棒的題材。

 

Teacher Steve也是一個很棒的外師,他總會運用不同的方式訓練孩子聽和說,往往一節英文會話課玩下來,大家樂的筋疲力盡,沒有壓力、沒有對錯,語言本來就是一種溝通的工具。

 

除了聽和說,我也藉由遊戲的力量教孩子讀字和拼音,家家酒角色扮演和五感遊戲的應用,讓他們在玩樂中不知不覺學會了認字的能力。現在他們聰明啦!常在我設計完遊戲後,就看出我的詭計,但是因為太好玩,就算是上課也是好有趣的課呀!而輔助教材牛津圖畫字典(購於敦煌書局)更像是故事書似的,教孩子們忍不住時時翻看哩!

 

除此之外,每週一的閱讀時間,我喜歡隨手拿起繪本共讀,選定內容的原因不外乎是針對最近的狀況或孩子的成長設計,中英文不拘,即使時間有限,但我相信滴水穿石,對孩子或多或少都有些助益。

 

最近,我選了Mina非常喜歡的一本睡前故事書<Around the World with Mouk>(購於Costco),花了幾個星期,幾篇幾篇的慢慢講給孩子聽。我們在地球儀上找國家,再針對各個國家的內容做討論,當然書上出現的國家是有限的,一旦勾起孩子們的興趣,想學想知道的知識可是多到數不完!

 

a上週在學校圖書館借了一本世界國旗書,一回來就急急翻看,然後在我身邊轉個不停:

 

「菲菲老師,妳知道日本跟台灣的時差是多少嗎?」(他知道菲菲老師以前出差常去日本~)

 

「哇!新加坡真的好小哦!人好少哦!」(因為J和W在新加坡,孩子們總是覺得新加坡好親切~)

 

「厚!這個國家的國旗好酷哦!沒有圖案耶!」(我看了一眼:「那是不丹,不丹的國王是全世界最帥的國王,他最近要結婚了~」)

 

「真的嗎?有多帥?」其他的孩子跟著湊上來。

 

我上網查了圖片開給他們看,「這麼帥!」

 

「‧‧‧哦!」

 

Well,孩子的審美觀跟大人不一樣,「不然是要像金城武嗎?」

 

「金城武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