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48_1.jpg  

哥哥倒在沙發上滾,E忽然跳上去抓住他,可愛極了!趕緊大喊"木頭人"拍下這一幕。

 

DSC03567_1.jpg  

愛音樂的孩子果然都好有氣質哪!

 

DSC03595_1.jpg  

姐姐在The Play House第三個生日,九歲啦!(請忽略蠟燭~)

 

DSC03613_1.jpg  

不管人在哪裡,過了多久,我們永遠是朋友!

 

DSC03633_1.jpg  

Daphne長大啦!思緒更加成熟細膩了。

 

DSC03634_1.jpg  

上次沒跟Vicki老師和Alice照到相,趕快補一下!

 

DSC03656_1.jpg  

週六跑去姐姐住的民宿大玩特玩,好開心啊!

 

Week 12 - 戀戀琴聲

 

讓孩子學琴是現代父母必行的一股風潮,學才藝也許已因市場機制而妖魔化,但琴無錯,音樂更無辜,我鼓勵孩子學琴,是在深切了解孩子的特性之後,才會給孩子和父母建議,我對咪的學琴之路也是這樣慢慢推敲鋪陳。

 

我小時候也學過兩年琴,當時鋼琴老師是學校老師兼任,樂理講解的很清楚,我至今仍然看得懂一般的樂譜,全是拜她之賜,但我從未聽她彈過一首曲子,不是懷疑她的琴技,而是一直抱著期待,很想很想聽到一首優美的曲子,那種愉悅多年後體驗真的就像是醍醐灌頂,可惜在當時的環境,我只有聽過電視或收音機傳來的流行歌曲,多元音樂的啟蒙已是很久以後的事。

 

記得當時我跟二姊一起走路到老師家上課,一人彈半個鐘頭,在等待的時間裡,我坐在後面拼了命的啃書,兩年看完一面牆的書,磨出後來速讀的功力,輪到我彈時卻是坐不住的,一直不斷重覆的音調,完全不知所云也沒有成就感,小小的心靈很明白老師不喜歡我,果不其然很快被判了死刑,「她不是這塊料!」,要放棄一個孩子多麼容易!

 

手眼腦並用需要良好的協調性,在Play House裡,我看到了天份高協調性絕佳的E,因為努力練習不斷進步的A,不服輸而總會自訂目標的M,對音樂感受記憶最強的D,他們從大班或小一開始學習,展現了超越自己的耐力,他們在家都各自有自己的鋼琴老師,但走進Play House分享的音樂之美是一樣的!學了新曲,偶爾會彈上幾句,讓我一邊檢查功課,一邊還有現場鋼琴演奏可聽,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老公曾經質疑我為什麼要讓咪學琴,最主要的原因是從去年起上了幼稚園,再也沒機會上到慈慈老師的音樂課,咪對慈慈想念的緊,這種信任與依戀不可多得,起初我只想讓她練習專注,咪的思緒太活躍,協調性卻遺傳到我-非常非常的差,但她對音樂的啟蒙始自出生,從我在她耳盼低低吟唱開始,她喜歡好聽的聲音,旋律音調過耳不忘,早就成為本能,讓音樂成為她生命的一部份,多麼美麗!

 

這半年,咪練琴的次數變多了,姐姐們主動擔任指導老師,對他們來說彈琴教琴就像是一場遊戲,而這些小老師們自己也不甘勢弱地帶譜來練,慢慢地,剛接觸鋼琴不久的Do也開始帶譜,連開心的時候喜歡大聲唱歌的a也會悄悄靠過來,伸出手敲一敲琴鍵,我知道,他也享受那樣的觸感與聲音。

 

一架老琴,數雙小手,它何其榮幸,在塵封多年後,又開始發出悅耳的聲音,這戀戀琴聲是童年記憶,也是孩子們未來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