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女.bmp  

 

 

小時候,慶祝母親節的方式,不過就是送媽媽一朵學校美勞課做的康乃馨或一張卡片。

 

不記得是小一還是小二,我第 一次興奮的帶著卡片回家,想著我媽一定會覺得我很愛她,想著想著多麼開心,一進門也沒看店裡是否忙著,纏著她要把卡片遞給她,她接過來,說了句:「走開!煩死了!」,隨即往垃圾桶一丟,她甚至沒有把卡片打開。

 

之後的每一年,我的母親節作品都會躺在教室的垃圾桶裡,我一直認為自己不會難過,直到有一年聽見我媽在稱讚小學的小弟,多麼乖多麼孝順,只有他會送卡片給她,不像其他的女兒,一點表示也沒有。

 

那一刻,真的很受傷。

 

咪出生後,我媽飛到美國幫我作月子,我們常常一聊數鐘頭,好像要把以前沒說的話說完,我才告訴她這件放在心底好久的事,很正常,她完全不記得,還怪我想太多。

  

這幾年,開始流行慶祝節日,平時難得全員到齊的一家人可以有個理由家聚,大家吃一頓飯聊聊天,但隨即還有下一攤,在台灣,走入婚姻就代表背負著兩個家庭,一個週末就這樣忙碌擾攘的過,常常熱鬧之餘,心裡莫名其妙空虛起來。

 

我懷念起我的第一個母親節,當時咪還在我肚子裡,老公牽起我的手,眼神充滿愛意,我收了一份大禮,看了一場電影,滿懷欣喜的接受這個新身份;現在卻是切蛋糕時,還得靠婆婆特地提醒,大家才會想起來原來我也是個母親。

 

不過今年,我終於出運了!

 

五歲多的咪突然對母親節有了意識,從一個月前就一天做一張卡片給我,甜滋滋的祝我母親節快樂,今年的母親節,我過了一個月!

 

今晚咪本來想要"帶"我去原燒吃大餐,聽完我哭訴明天有兩攤,吃完媽咪會變胖了,而且台灣的母親節其實是祖母節,我要等老了才有資格過,她頭一歪就說:「那待在家吃麵吧!我不會讓你變胖的!」

 

然後,忙碌的跑上跑下,窸窸窣窣的搞神秘,不一會兒,她"又"送了一份母親節禮物給我,用包裝紙包了一本她的小書,附上嬌豔如母親本人的美人魚皇后插畫一張,祝我母親節快樂!好可愛!好可愛!

 

咪以為我不喜歡母親節,改口說她也不喜歡,我連忙說:「媽咪很喜歡,因為這是跟咪有關的節日!」,

 

她問:「哦!是因為我會送你卡片嗎?」,

 

 我說:「不是,是因為有咪,我才變成母親的唷!媽咪好高興能當咪的媽咪,我很喜歡、很喜歡母親節哦!」,

 

她:「媽咪~我愛妳!‧‧‧可惜我在幼稚園做給妳的卡片要星期一才拿得到,明天不能送妳了。」(沮喪貌)

 

「沒關係呀!那我們星期一就可以再過一天母親節了唷!好棒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