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52_1.jpg  

注意聽哦!Teacher Steve下一個會喊的是哪裡呢?是腳指頭?還是小屁屁?不要聽錯了呦!

 

DSC02966_1.jpg  

哈哈!附近開了家好吃的貢丸切仔麵,快來嚐鮮!

 

DSC02944_1.jpg  

英文會話?我一點都不緊張!

 

DSC03004_1.jpg  

這是用香燒出來的洞洞畫哦!

 

DSC03011_1.jpg  

"阿呆",你的毛好粗哦!

 

DSC03012_1.jpg  

要騎馬就要先認識馬,D的表現很棒哦!

 

DSC03020_1.jpg  

E完全克服了緊張害怕,她的穩定度連教練都大呼少見呢!還大膽地讓她示範躺在馬背上耶!

 

Week 8 - 躍馬江湖道

 

看到這個標題,再看看這些照片,各位看倌們應該已經很清楚我們這一週跑去玩什麼新鮮的吧!

 

那天在新聞看到騎馬可以幫助腦麻兒復健,想想其實這是對每個孩子都好的運動啊!於是就很快的上網、打電話、約時間,重新喬了一下週五計畫,我向孩子們宣佈,連假回來的那個星期五,我們要去騎馬!

 

不得了!孩子的反應好大,興奮不已的,每天都來問候一下騎馬計畫的細節,恐懼不安的,在聽到跟馬有關的字眼便落荒而逃。

 

終於星期五到了,馬場不大,但環境舒適乾淨,看得出馬兒們都受到良好的照顧,馬場女主人貼心的安排講解,花了很長的時間在介紹有關馬的特性與安全注意事項,雖然孩子們常和我出門玩,這麼長的"聽課"時間卻是第一次,正好可以好好觀察他們平時在學校上課的狀態。

 

果然穩定性夠的孩子,一路專注,還適時適當地回應討論,而容易受情緒或環境影響的孩子,都各自呈現不同的躁動行為,啊哈!就像脫韁的野馬!

 

看了不禁有些擔心,孩子在學校與人競爭的不是成績或智力,唯有能「止、定、靜、安」的孩子,才會有「慮、得」,或許是天生的氣質,或許是家教環境,專注力與思考力仍是需要不斷地訓練引導,但是需要多少時間呢?

 

我也常常會陷入一般父母的恐慌呢!

 

這時候應該要停下來,去欣賞孩子當下的微笑,不要忘記他們今天永遠比昨天更好,不要讓"對未來的期許"把"今天的愛"磨掉,我們不就是希望他們長大後面對人生,不管發生什麼,都依舊會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