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605_1.jpg  

孩子們身體的好彈性都歸功曼君老師的細心教導呢!

 

DSC02615_1.jpg 

全都是M自己做的紙偶哦!相似度99%

 

DSC02617_1.jpg  

等一下要學包姆與凱羅玩捲筒衛生紙囉!

 

DSC02628_1.jpg  

來個精緻下午茶吧!

 

DSC02647_1.jpg  

斑馬的異想,要享受每一筆點點哦!

 

DSC02661_1.jpg  

最近的休息時間,大家都躲在城堡裡。

 

DSC02727_1.jpg  

越往上越叫人屏息,我們在下面看得又興奮又緊張!

 

 

Week6 - 真實的勇氣

 

每年的三月我們都會找一天去十八尖山散散步,新竹這幾年推出賞花月不遺餘力,可惜碰上了今年幾十年來最冷的三月,到了月底我們還是盼不到一個暖和的星期五午後,於是我決定再帶孩子去一次攀岩館,即使在室內,也能動動筋骨、流流汗。

 

上一回,男孩們全都出師未捷,中途敗陣下來的陰影仍在,聽到要去攀岩,臉上毫無歡喜之色,我也有些忐忑不安,希望還是能帶給孩子一個愉快而有意義的週末下午。

 

我趁孩子們抱石練習的的時候去買點心,有甜有鹹有熱食,甜的可以安撫情緒,鹹的補充體力,熱的給身體帶來溫暖,回來時孩子們已經全付武裝準備上場,我抱著緊張的心情,用最溫柔的聲音在下面鼓勵著。

 

a是第一個上去的孩子,剛過了上次到達的位置,我感覺得到他的手軟了一下,似乎要這樣放棄了,但是他撐了下去,再多一步就好!再多一步就好!他聽見了我們在下面欣喜若狂的聲音,內在的他知道自己還是有力量的,現在放棄似乎太早、太可惜了些,然後就這樣,他"莫名其妙"爬上去了,成功達陣,他自己的表情都還顯出有些難以置信自己做到了,他的精神也激勵了哥哥,從來無法克服懼高症的哥哥,即使哭得涕泗縱橫,也不願意放手,就這樣他們今天一起寫下了一頁記錄,在他們的生命中都將難以忘記,我快感動爆了!這幾天腦海中想起的都是這件事!

 

而最後哭得哇哇大叫的咪,我在她還未嘗試就想放棄時,語氣與態度十分堅決,搖頭示意教練不可輕意縱放,明白的告訴她:「沒有努力過,不可以下來!」,她只好在擦乾眼淚後,撐了好一會兒,至少爬上了三分之一,下來後還帶著一絲歉意看著我,我抱著她的頭,肯定她的努力,「妳學會了堅持,很棒哦!」

 

真實的勇氣是在克服恐懼後,才能拿出來的,今天我們渡過了一個愉快而有意義的週末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