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14_1.jpg 

Vicky老師和菲菲常讓孩子叫錯,呵~

 

DSC02515_1.jpg 

孩子的臉美的像一幅油畫

 

DSC02526_1.jpg 

抽象是一種意境,a越畫越明白

 

DSC02529_1.jpg 

意外走入縣史館,就這樣玩起來了。

 

DSC02538_1.jpg  

圖書館花了數月改裝後,反而整個low掉,讓人好失望,還好"大書"還留著,孩子們好愛呢!孩子們愛的東西請不要拿走啊!

 

Week5 - 如果 

如果有一天 陽光不見了
世界會變冷 什麼也看不到

如果有一天 小雨不下了
水兒不再流 花兒也凋謝了


因為我們心中 藏著有一份愛
所以陽光和小雨 會與我們同在

愛就是陽光 愛就是小雨
陽光和小雨 離不開我和你
 

 

我說過每天的點心時間是孩子最期待的嗎?

 

如果你在公司也習慣來一杯下午茶,你會懂這些孩子的愉悅。 每天六點半起床,匆匆忙忙趕著上學,經過半日的學習、寫作業,下午四點,大家團團圍坐在沙發前的茶几四周,期待著菲菲準備的驚喜,說了一聲「Bon appetit!」,一邊談天說笑,一邊享受美食。

 

這是一段珍貴的時光,許多待人接物、進對應退的禮儀,生活中的大哉問與解答,以及對彼此的相知相惜,就是在這半個鐘頭(有時到一小時)內建立的,他們學會看製造日期、算卡路里、認識不同的營養成份,知道什麼食物吃了對身體好,我們也討論星座血型,有時也聊聊新聞時事,分享觀念與想法,孩子們熱切的參與著,急著說的孩子想要被了解,努力聽的孩子期待更親密。

 

我怕胖,總是坐在一旁笑著看大家吃,偶爾端著一杯熱茶,聆聽孩子的對話,更多時候會拿起相機拍下他們有趣的表情,因為相信我會把他們拍的很漂亮,知道我不會帶批判的眼光,永遠只看他們好可愛的地方,所以他們都是那麼開懷的笑著,自在的做自己。

 

最近日本地震讓大家開始注意防災的重要性,do的老師也發了一份宣導單,想來是在上課時討論過了,再發下來讓孩子思考,是一份有意義的親子討論功課。

 

我跟do借了單子,在點心時間拿出來跟大家討論,一開始有人還在拿日本地震開玩笑,我有些怒,正色調整孩子的態度,該有的同理心,不該需要一再被提醒,雖然不是發生在台灣,我們不能因此覺得與我們無關,是不需要日子過得心驚膽顫,但不要忘記我們都住在地球上,生活終舊會有影響,如果有一天我們的生活也受到如此嚴酷的考驗,我們能不能堅強的站起來?

 

 

當然討論不是永遠那麼嚴肅,我接下來用詼諧逗趣的方式,讓孩子知道救難包中每一件物品的用途,點心時間依然在歡笑聲中結束了,但孩子心中的火苗是不是更茁壯了呢?少一點點冷漠,多一絲絲關心,長大了,要變成很棒很棒的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