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20_1.jpg 

相機設微笑模式,孩子滾成一團,瘋狂亂拍

 

DSC01944_1.jpg 

小小指揮家

 

DSC01983_1.jpg 

慶元宵,搓湯圓,不過不是吃的,是用來作畫。

 

DSC01993_1.jpg 

看!我的愛心湯圓~

 

DSC02003_1.jpg 

黃色發財,藍色吉祥,粉色如意,自己選的DIY,說著自己的希望!

 

DSC02023_1.jpg 

 竹北燈會,遊戲小攤子比花燈更吸引孩子。

 

DSC02036_1.jpg 

感情好到連拍照都要手牽手~

 

Week2 - 桃花桃花幾月開

 

又開學了~~~

 

跟孩子們一起成長的額外收穫就是寒暑假變得好美麗,太久沒當小學生,早忘了假期的興奮感,放個大假休息養生是多少成人的奢侈夢想啊!

 

一段時日未見,看著孩子長高長壯,像看著小小的幼苗露出嫩芽,不是不像"培蕾"的初衷:培養可愛的花蕾,多麼有成就感!

 

雖然才第一週,孩子已收心步入正軌,該寫的功課不會推拖,相處的默契基底穩固,參與的熱情一絲不減,再見到每一位老師,孩子都欣喜如狂,情緒high翻天,每一分一秒都過得好快樂。

 

這學期,多了一個外國老師,希望孩子在相處過程中有更多的機會聽和說英文,讓生活環境變得更多元。

 

年輕的Steve一進門就被孩子逼著脫去鞋襪,因為光光的頭被孩子誤以為已屆中年,才第一次會面就在遊戲中擄獲孩子的心,這段時間English Only,為了溝通,大家聽說的能力瞬間變強起來,感謝天!總是讓我有找到好老師的運氣。

 

星期五我們來到竹北花燈的會場,天氣溼冷,遊客三三兩兩,我們一大群成了賣家的目標,每經過一攤就有人向我們吆喝著,孩子們可愛有禮,自然到哪裡都受歡迎,一攤一攤的遊戲玩下去,老闆聽到孩子喊我老師,全驚訝的睜大眼,不解的還以為現在幼稚園的孩子也可以長到140公分,知道play house的存在後更是羨慕不已,飛標攤的老闆娘就大嘆為何台北沒有,隨即奉送一人一個小玩具,回程路上和孩子聊著,我說:

「阿姨對你們真好!一般人去射飛標大概只得個口香糖而已,而且是只有一條,你們七個人,竟然有七個玩具!阿姨還送我一大盒黏土要給你們玩。」

「真的嗎?那阿姨為什麼這麼好?」

「我想剛剛那個阿姨的孩子可能跟你們差不多大。」

「她跟妳說的哦?」

「不是,」搖搖頭「我猜的。」

「老師怎麼知道呢?」

「因為那種希望讓孩子開心的心情,只有做"媽"的人才能體會呀!」

 

身為母親,我們一直不願承認這是犧牲,因為孩子笑,我們也笑了!人生找不到比這更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