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87_1.jpg

Play House裡的提琴手,這個我喜歡!我也好想學~

 

DSC00806_1.jpg 

大家都愛胡桃鉗,慈慈老師說得好精彩唷!

 

DSC00855_1.jpg 

他畫的是我,很像吧!(不過我本人更可愛,哈哈!)

 

DSC00820_1.jpg 

E生日快樂!(其實是滿8歲啦!所以蠟燭這樣擺,假裝是8)

 

DSC00872_1.jpg 

烤好了沒?烤好了沒?

 

DSC00883_1.jpg 

阿姨說要壓500下

 

DSC00906_1.jpg 

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紅啊!

 

DSC00920_1.jpg 

我有被包圍的感覺~

 

Week 16 - 給我一個吻

這一週真是好冷啊!冷得肚皮舞課停上,肥油都快凍結了!真的感覺冬天已來臨啦!

看週四又溼又冷的天氣不佳,原本週五預定的行程無法成行,幸好天公作美,讓我們在週五又見到了和煦的陽光,打通電話給J媽,我們又浩浩蕩蕩往北埔老頭擺農場出發。

孩子們先DIY番薯鬆餅,喝碗熱騰騰的綠豆湯祭祭五臟廟,再來就捲起衣袖做起道地的客家泡菜,空氣依然冷冽,赤手壓著抹鹽的高麗菜,連我都跟著肉痛起來,但孩子們大多都忍著,興奮的心情大於身體的不適,努力壓出菜葉中的水份,再洗菜、加調味料、和菜,一切都自己搞定,很有小阿基師的風範哩!

孩子們可愛模樣連授課的阿姨也不禁讚許,她帶過無數前來校外教學的學生,這麼傑出的一群還是頭次看到,忍不住一直稱讚,拎著一壺老薑茶請我們喝,還送了我一盒弟子規的CD,希望能把溫暖的心意傳遞給孩子們。

吃完巧克力糖葫蘆後,重頭戲開始了,大家脫了鞋襪,準備讓小魚兒來一節馬殺雞,時近傍晚越來越冷,卻怯退不了他們火熱的心,不過等到真要把腳放入冰冷的池子裡,孩子還是凍的哇哇叫,J媽率先示範,腳一下水,小魚就衝過來了,好像餓很久的樣子,看得大家又激起無限勇氣,不試一試怎知箇中滋味,大家隨即都撩下去了,只有菲菲在池邊走來走去拍照,其實我最膽小啦!

結束後礙於時間,原本應該立即打道回府避開車潮的,但是孩子看到棒球九宮格眼睛又亮了起來,這樣離去好殘忍啊!只好再讓他們玩個幾回,盡興了再回家。

這是J和W最後一次和我們出遊,外婆和媽咪也一起同行,每一個片段都希望能為他們製造出美好的回憶,青山綠水中,記住台灣的美,記住曾有過的歡笑,童年只有一次,你們的是何等燦爛輝煌!不要忘記!不要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