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60_1.jpg 

姐姐睡好熟啊!輕輕摸摸她,讓她在溫柔中醒來。

 

 

DSC02468_1.jpg 

最近大家都被選上代表班上參加繪畫比賽而得獎了呢!謝謝Vicky老師的教導與鼓勵!

 

 

DSC02523_1.jpg 

美感從平面開始朝四面八方延伸

 

 

DSC02543_1.jpg 

咪有一種讓大家覺得"這本書一定很好看"的魔力!

 

 

DSC02592_1.jpg 

下雨天,大家都悶在屋子裡,誰想得到我們還是運動了一下午,玩得一身大汗!

 

 

DSC02618_1.jpg 

能夠聚在一起玩,就是幸福。

 

 

DSC02640_1.jpg 

可以當永遠的麻吉嗎?即使分開了,也不要忘掉對方哦!

 

 

第八週 - 欲窮千里目

 

星期五下了一天雨。原本去牧場的計畫臨時更改,決定提前我們去攀岩的行程,這個活動被我擱置在心上一學期了,一直不確定這些孩子準備好了沒有。

殊不知其實他們已經長大,我竟也難免地落入如同母親的盲點裡,以為小的還小,其實不去要求、不敢放手,他們永遠不會成長啊!

面對突如其來的困難與壓力,孩子們的反應表現不一,有的堅強叫人驚喜,有的脆弱叫人訝異,卻也是一次有趣的觀察經歷。

女孩們像水,她們面對輸贏,或許心上偶有漣漪,但總能淡然處之,面對不同的挑戰,她們總能迅速適應、調整心情,變其形不變其質,柔軟而有韌性,如水能穿石,她一點一滴就學會了、挺住了,咬牙撐過去!

男孩果真像曹雪芹說的一樣:像泥。

得經過捏揉壓塑、刀割色染、高溫燒烤,要成功了,才是流傳萬世的珍品。然而每一個都有潛力,那能吃多少苦、受多大的衝擊,就決定了他的成長空間與下一次能接受挑戰的範圍有多大。 男孩愛比輸贏,似乎是與生俱來。

在「親子天下」 一篇王品董事長戴勝益的專訪中看到,他在掙扎取捨時,想到洛夫的詩:「如果你迷戀厚實的屋頂,就會失去浩瀚的繁星。」,在為孩子提供溫暖羽翼的同時,我們必須要小心,不要成了那遮蔽繁星的屋頂。

孩子,有時我也得磨磨你,今天做不到的事,明天再試試,只要你不輕言放棄,就會離成功很近很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