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39_1.jpg 

媽咪,我真的會削蘋果哦!以後讓我來削給妳吃吧!

 

 

DSC01769_1.jpg 

巧克力鍋給情人吃最有意思,我們大家聚在一起也算是"有情人"哩!

 

 

DSC01786_1.jpg 

瞧!只是把棉花糖球串上去,也可以好認真、好努力呀!

 

 

DSC01794_1.jpg 

祝我教師節快樂!

 

 

DSC01813_1.jpg 

"我是隻小小鳥"+"蝴蝶真美麗"+"捕魚歌"

 

 

DSC01825_1.jpg 

粉色珍珠音調~美人魚公主,要不要來首安可曲?

 

 

Week5 - 濃情巧克力

週二過了一個很甜蜜的教師節,孩子們自個兒偷偷準備了卡片,不約而同的送到我面前,我每一張都拿起來親一下,再微笑仔細翻看,孩子們看在眼裡,也有心意被全部接納的滿足。

孩子們長大了,心細了也成熟了,從每個人的卡片中可以很明顯的讀出他(她)的個人風格,重要的不是卡片本身,而是他們在製作的過程裡,是否也想起在Play House裡共度的一切?因為有感受,才會有話想說,趁著這一天很羞澀的說出口。

這天也收到父母貼心的emails,感謝這一段時間給孩子帶來快樂,我也謝謝大家給我的鼓勵,願意一起為孩子的笑容而努力。

 

想想我們的相遇真是緣份‧‧‧

我一直很怕當老師的!那是天大的責任!

壞的老師送你下地獄,每個人的求學過程難免都會碰到那麼一兩個,一次錯誤的對待就可能是一個人心上永恆的傷口,不可不謂如履薄冰!

所以當老師的,一旦願意視人若親,簡直就是一種修行!

剛從加拿大返台的時候,阿嬷一度試圖遊說我去教書,我總是哈哈大笑三聲,不置可否。

誰知道流浪瀟灑慣了的個性,可以一夕之間為了孩子,說改就改。

 

然而,與其說我是老師,不如說我更像"媽"!

孩子放學後,就該回家的。

他們需要的是一個敞開雙臂歡迎他們的母親,而不是一個執教鞭的老師。

從生活的那一刻起,就是教導;而教導的每一細節,都是生活。

每每接受一個孩子,都像在考慮是否再生一個那樣的矛盾徬徨,初見面時,一定都有某處打動我的地方,每一個孩子都有他的過人與獨特之處,我在乎的是和他們之間的交流,在意的是和父母間的互動。

於是聽從自己的心,讓這些美麗的孩子在午後的時光中,變成了我的孩子,有些感情特別親暱的伙伴,在週末還會想盡辦法聚在一起,到對方家吃飯、過夜,熱熱鬧鬧的像是又多了一對兄弟姐妹,而他們可愛的父母,在相處中,也逐漸成為朋友。

一年多來的辛苦,在這一刻似乎也有了小小的得意與滿足。

教師節快樂!母親節快樂!好朋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