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89_1.jpg 

哇!姐姐好厲害!妹妹妳以後也要跟姐姐一樣哦!

 

 

DSC01597_1.jpg 

一邊吃一邊玩,好刺激呀!(還沒做好,就快吃飽了Orz)

 

 

DSC01621_1.jpg  

再黏,也要發揮創意!(臉上那一點白白的是飯粒哦!)

 

 

DSC01683_1.jpg 

看起來就像從上往下看翹腳的小孩,創意與立體感一流!

 

 

DSC01697_1.jpg 

明明兩個星期前還嚷著不會,忽然間,他們都學會搖呼拉圈了!

 

 

DSC01708_1.jpg 

「綠野仙蹤」超好看!

 

 

DSC01730_1.jpg 

大熊、大熊,摸我的大頭~

 

Week 4 - 城裡的月光

整理照片時,忍不住搖頭苦笑,怎麼已經中秋節放一天假,還有這麼多照片?

弟弟妹妹剛加入時,我常常忙得連相機都忘了帶,現在則是如同倒吃甘蔗,往往鏡頭一開,就欲罷不能。

好快!

已經開學四週了呢!

這一個月孩子學會了什麼呢?

自己看聯絡簿、整理書包、一放學自行寫完功課,這些都是自然而然就上手了,和哥哥、姐姐們和睦相處,一起玩、一起吃、一起睡,每天聽菲菲說故事,發現紙本上的人物也可以生動的好似就在眼前,閱讀變成一件越來越有趣的事。

每一個遊戲都好好玩,玩過了,忽然就學會了一些東西,原來是中了菲菲的詭計,在遊戲裡偷偷教了國、英、數。

每天每天還不停嘮叨著做人做事的道理,從吃飯的禮儀到建立關係良好的人際,享受愛與和平的氛圍,學著對伙伴的心情同理。

啊!有好多好多事急著塞進他們的小腦袋裡,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敬重學校老師,課堂說的是知識真理,作業是回家的練習,書包、課本、鉛筆盒是求學的工具,全都要帶好,不可缺一,媽咪買給你的每一樣物品都要好好珍惜,小小年紀要孝順,就該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讓父母擔心,更勝過說一百次「爸、媽,我愛你!」。

慢慢來,我們一起長大,一起留住現在這顆最真的心,讓它永遠永遠都是那麼的快樂、不蒙塵。

ps:寫這篇時,剛看完不讓座還罵欠扁? 小孩與老人公車上對嗆,真的不知道現在的教育到底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