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55_1.jpg 兩個小傢伙睡得好熟,門開了,仍在呼呼大睡呢!剛上小學,每天認真聽講學習一定很累吧?好好休息一下哦!

 

DSC01366_1.jpg 可愛的d,有一雙慧黠的眼、一顆熱情的心,像個小小的發光體。

 

DSC01376_1.jpg  D生日快樂!八歲了!哥哥姐姐不在的時候,妳最大啦!

 

DSC01432_1.jpg M任由背後伙伴的嘻鬧,依舊神態自若,是個大方又有幽默感的孩子。

 

DSC01447_1.jpg 今天妳進步最多了哦!色彩的運用好棒耶!

 

DSC01449_1.jpg 鳥1:親愛的,我好怕! 鳥2:我也是~

 

DSC01496_1.jpg DSC01513_1.jpg

強人兄弟檔,猴腮雷!有圖有真相!吃光光了哦!

 

Week 3 - 飛揚的青春

我喜歡幫孩子照相,尤其是特寫,可以看見他們細緻的臉龐透著光。

新進的弟弟妹妹面對鏡頭總是生疏羞怯,緊閉著嘴角,露出不自然的微笑,我只得嚷著:

「好可愛!好可愛!」

他們才會忍俊不住,噗喫一聲笑出來。

每一個孩子似乎都經歷過這樣的階段,慢慢自然而然的,習慣有我拿著相機,在他們四周喀嚓喀嚓地拍起來。

我總說,我是爸比媽咪的另一雙眼睛,他們也很想很想跟大家一起度過這些快樂時光,所以菲菲要幫他們記錄下來。

「讓他們看見你真正的樣子,知道你是如何開心的長大!」

孩子們似乎懂得,喜歡看我記錄下的影像,更喜歡觀看我製作的影片,也有些父母會打開每週的部落格記錄和週記和孩子們一起分享,多好!那是我們在一起玩呢!

青春稍縱及逝,我們都懂,但對孩子們來說,一天天長大的日子,好像還很久很遠哩!看看我們以前的相片,記不記得當時的感動?將來長大了會不會再聚首,說說童年的美好趣事?

我把上學期的部落格週記集結成冊,上點點印印書,讓父母們除了可以和家中長輩分享之外,也可以留下做紀念,孩子們看到自己出現在書上,無不一邊興奮直跳,一邊討論起每張照片的背景故事,啊!其中每一字一句,都是成就啊!

The Play House的點點印小書:不是安親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