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18.JPG 孩子別怕,看哥哥笑得多開心!

 

DSC09631.JPG 媽咪,這些是我想吃的東西(啤酒給爸比好了)

 

DSC09638.JPG 算一算得幾分

 

 

DSC09648.JPG 下雨天也要出去玩

 

 

第十六週 - 正中紅心

 

週三下午看大家都沒心情好好"趴"在地上,再好玩的英文課也有枯燥的時候吧!

 

好吧!拿一張大紙出來,先用呼拉圈畫個圓,再拿尺用點狀法畫兩個小圓(孩子驚呼:哇!好神奇),最後,拿出夜市玩遊戲送的玩具槍,歡呼聲震天價響,耶!要打靶了!

 

每個圈得分不同,打飛還要倒扣,結合小二數學(我發誓,這是課本習題呀!),讓孩子練習計分,多重加減運算一下子變得好簡單啊!

 

有趣的遊戲給孩子帶來勇氣,連平時抗拒比賽競爭的孩子都躍躍欲試,在教持槍射擊的過程中,孩子學著專注、穩定與建立自信,看清楚自己的目標,不要遲疑,打飛了,不沮喪,把握最後機會,奮力一擊,「成功經驗」和「挫折忍受力」就是這樣累積起來的呀!

 

大家最後分工合作計算出成績,其實為了知道輸贏,孩子們早就悄悄心算好了!

 

很棒吧!剛剛我們上了一節數學課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