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97.JPG 孩子們沉浸在古典音樂之美,難得!

 

DSC09313.JPG 把你的"感覺"掛在臉上

 

DSC09327.JPG 謝謝D媽的手做的好吃餅乾,搶手哇!

 

 

DSC09322.JPG 信手剪出一色春花

 

DSC09328.JPG"喜木"餐廳有個讓孩子呼吸的花園

 

DSC09340.JPG 這是沙灘玩具大拍賣嗎?

 

DSC09424.JPG 齊心合力建水壩

 

DSC09413.JPG 輸人不輸陣啦!

 

拾起一把海裡來的沙
就是擁有海裡來的偶然

也許是上帝給的真
也許是阿拉給的緣
雖然短暫有如浪花
且不管這份緣是否短暫
劃成雲彩卻是永恆
讓我心拾起這一片真

你是否願意當那海裡來的沙
隨著潮來潮往遇上了我
你是否願意當那海裡來的沙
是否回答海裡來的沙

 

Week 13 - 海裡來的沙

 

還記得這首歌嗎?那一段青澀歲月無端付予的輕愁,看似明白緣份就是這麼一回事,但我們都恨不得緊緊抓住每一分相聚的時光。

 

長大了,看著青春的尾巴即將消逝,有沒有人停下來想一想:這是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趁夏初仍涼,周五下午來了一趟海灘之旅。

 

先帶孩子們去喜木坐坐,吃些小點,避開豔陽,孩子們在充滿青草花香的園子裡,竟然顯得不知所措,問我該玩些什麼呢?唉!我們以前有一草一葉就可以玩得很高興呢!

 

該是喚醒他們本能的時候了!

 

帶著他們走一圈,抬頭告訴他們麻雀窩的存在,討論跟燕子窩的不同後,我悄悄退出。

 

不一會兒,孩子忙碌起來,三三兩兩低頭在尋找什麼,搜集了一堆乾草放置在鳥窩下方,原來看麻雀築巢太辛苦,希望可以幫忙盡一點心意,雖然天真,但用意良善,真是太可愛了呀!

 

他們嚷著:「老師,妳看!妳看!這樣鳥爸爸、鳥媽媽就輕鬆多了!」

 

我微笑,沒有告訴他們實話,自然科學課以後再說,這麼美好的真心,多留一刻多好!

 

來到新月沙灣,乾淨的沙灘已聚集不少人,孩子們挖沙、裝水,全都低著頭忙得不可開交,幾乎無法取鏡。

 

弄髒吧!弄濕吧!打破平常的習慣,忘掉不適的感覺,自自在在做孩子吧!

 

赤著腳跑吧!看天、看海、看浪花,只管著玩吧!

 

感謝J爸和老公情義相挺,我們三個大人在一旁戰戰兢兢,眼神不敢一刻不留,耳裡心裡裝了滿滿孩子的歡笑,到了這般老妖的年齡,也只有孩子有這股魔力可以逼著我們"下海"了。

 

希望他們永遠不要忘記,這是多麼難得的一個下午,多麼難得的一片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