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46.JPG 把熱狗切成章魚狀,串上紅紅的小蕃茄和香甜金黃的鳳梨,好吃又好玩!最期待每週二的點心DIY了!

 

DSC09167.JPG 手指翻翻書,考驗視覺的穿透性,好好玩哦!

 

 

DSC09186.JPG 這是一張笑臉哦!看得出來嗎?

 

 

 DSC09206.JPG一個月一次的創意機器人,讓孩子們遊戲中學著專注。

 

 

 DSC09226.JPG J第二次生日派對囉!恭喜妳,八歲啦!

 

DSC09238.JPG 可愛~可愛~可愛~可愛!

 

 

Week 11 - 光芒

 

有一種說法,說這一代的孩子是人類的救贖。

 

他們特別聰明、高度敏感,對愛的需求與回饋有深刻的體認、早熟的覺知,他們的身上散發著靛藍色的光芒。我們孕育著這樣的孩子,慢慢地也讓自己的層次提昇,學著用更溫柔的心對待人群,更寬廣的視野看這個世界。

 

上學期曾跟孩子玩造句結構時,玩過一次「東西南北」的遊戲,星期一偶然在午睡前的繪本中看到,記憶如此美好,孩子們忍不住要求再玩一次。教孩子是這樣的,很多時候計畫趕不上變化,擇日不如撞日,與其他日再找時間重新喚醒熱情,不如趁他們湧著滿腔熱血的時候,好好來學習一下。

 

玩了一輪又一輪,孩子漸漸乏了,卻又不想放棄,我想起了小時候一個算命的小遊戲,於是我成了主角,孩子們圍著我,開始問起他們對未來所關心的答案,長大後會不會成為受歡迎的人?將來能不能住豪宅?會不會從事憧憬的工作呢?還是成為很成功的人?

 

我的答案寫在紙背上,回答的內容大多模稜兩可,像是"有可能"、"不一定"之類,有時出現肯定的答案,會讓孩子振奮,大呼刺激,而他們最不喜歡的答案就是"回家問媽媽"了。答案的出現是機率問題,我儘量避開否定的答案,相信夢想是一件美麗的事,不該抹煞。

 

大部份的問題都跟"變有錢"很有關,彷彿有錢就可以買到幸福快樂。被問久了,忍不住反問:「有錢就會快樂嗎?」

 

孩子們搖頭,齊聲道:「不會~」

 

這道理誰都懂,有一些愛說教的繪本都會提,但在現實世界中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孩子的社會就是大人社會的縮影。

 

「為什麼不會?有錢什麼都能買,好棒哦!」我再問。

 

孩子想著書上告誡的大道理,表情困惑。

 

「假如你可以擁有這世界上所有的玩具,但卻要一年看不見媽咪,你要不要?」

 

「不要!」一個個頭搖得像波浪鼓似的。

 

好孩子,知道媽咪愛你們,也珍惜媽咪的愛,想想這種感覺,記住它,將來偶有迷失,你將很快找回前方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