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890.JPG  嘻~哈!

 

DSC08892.JPG 來比誰的力氣大

 

DSC08907.JPG 做雙拖鞋來穿穿

 

 

DSC08916.JPG 兩個男生等不急了,虎視眈眈~

 

 

DSC08920.JPG  我擂~擂~擂茶好辛苦!

 

 

DSC08929.JPG DIY竹蜻蜓

 

 

DSC08964.JPG 桐花圍成同心圓

 

 

DSC08967.JPG夢想起飛!

 

 

 第十週 - 夢裡不知身是客

 

 湊個桐花季的熱鬧,這個週五我們前往新埔九芎湖休閒農區的陳家農場,事前我們利用客委會的桐花季官網做了很多功課,讓孩子們了解桐花季的由來,也藉著遊戲學習了一些桐油的相關知識,菲菲這個半調子的客家人也趁此機會教孩子幾句簡單的客家話,孩子們在出發前早就興致勃勃,等不及囉!

 

陳家農場有個佔地不小的花園,孩子們一到,先在花間狂奔,再進入開放式的用餐區。

 

我們玩了擂茶、麻糬DIY,研究甲蟲寶寶(好肥大、好可怕啊!),邊吃邊玩一直到主人陳阿伯出現,陳阿伯給孩子們稍作講解,還附加看手相,讚嘆這些孩子聰明乖巧,然後重頭戲上場啦!阿伯要教我們竹蜻蜓DIY,所有的材料都是農場現取,孩子們在製作的同時,也觀察著竹子的特性哩!連我也被抓去好好學習了一番。

 

接下來就是賞桐花時間啦!陳阿伯說花瓣兒一片片落下的是母樹,一朵朵落下的才是公樹哦!這裡的桐花雖然不及滿山滿谷,但站在一顆盛開的桐花樹前取景拍照,還是很有詩意哩!

 

農場走一圈回來後,又是進食時間啦!一面吃著道地的新埔炒板條,一面欣賞阿伯用絲瓜絡做的昆蟲擺飾,聽說這可是曾經拿到總統府參展的好物啊!

 

當阿伯知道我Play House的興辦方式之後,像大部份的人那樣望著我,好像我不是瘋了就是笨的可以才會做這種蠢事啊! 但言詞間充滿讚許,畢竟這世界有勇氣做對的事、有權利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的人已是寥寥無幾,在長輩面前,我年輕的外貌背後有他們無法想像的胸襟,只不過是深愛孩子罷了,這絕不是一種犧牲,我很清楚自己這一段時間裡"無價"的收穫,也知道"無價" 在很多人眼裡其實是"沒有價值"的意思,謝謝阿伯的鼓勵,那是需要智慧與經驗的累積,才能深深體會出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