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34.JPG

 大家圍著聽慈慈老師彈琴,琴音悠揚教人如癡如醉。

 

 

DSC08835.JPG 

這是食人族土著煮起獵物的瘋狂行徑

 

 

DSC08839.JPG 

Vicky老師示範著用異素材(鋁錫箔紙)作畫的手法

 

 

DSC08850.JPG a的捏捏立體畫

 

 

DSC08828.JPGDSC08829.JPGDSC08830.JPG   這三張照片是孩子們在午睡前的自由時間玩出來的成果,都不約而同用到Vicky老師教的立體概念,有撕畫、有拼貼,創意無窮!(M:魚之一族狂追企鵝船、D:PLAY HOUSE歡樂屋、咪:小蝸)

 

 

 

Week 9 - 當我們同在一起

 

下午玩感覺引導時,聊一聊正巧說到"當我們同在一起"這句話,一時興起問:

「會不會唱?」

「會!」

我索性大聲唱起來*,孩子也自動的跟上,我們坐在地板圍著圓圈,剛好可以勾著手臂,左右搖著頭,跟孩子們視線交錯時,可以看見他們眼底閃著光。

 

問問孩子對家的記憶,是什麼樣的東西?什麼樣的聲音?什麼樣的味道?什麼樣的感覺?每個人都有好多好多想法要分享,聊完了把這份心情轉到畫紙上,呈現出來的是每個孩子特有的"對家的感覺",經過討論與釋放,更顯深刻。

 

"FAMILY"是我們最近的學習主題,我不用固定的教案,所有的教學引導隨時可就孩子的狀況作彈性調整,可以一邊教家庭成員稱謂的英文單字,一邊聊一聊中外文化大不同,讓孩子學習尊重文化差異,才是讓孩子奠定國際化基礎的第一步哩!

 

在此也要提醒每一位父母,夫妻兩人從相識相戀,進而結婚成就一個家,永遠就是這個家的重心,孩子是從這個家庭衍生出來的成員,應該是圓周而不是圓心,許多錯誤的方向與對待方式,讓很多孩子誤以為世界是繞著他們轉,逐漸變得自我中心,而失去對父母的感恩與尊重,我花了很多力氣在生活教育上,目的就是希望能帶出每一個孩子最良善的一面,並且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因為他們都是最棒的孩子!

 

 *E曾說菲菲唱歌像從CD直接放出來一樣,真是過獎!孩子不但喜歡聽,還會自己帶譜來伴奏哩!哇哈哈!(得意貌~)

 

ps: 本週五我們來到D的家,D媽細心準備了一桌中西式小點給孩子們,可惜我忘了帶相機,錯失記錄的過程,D媽一忙,也忘了這回事,急急招呼這些樂不可支的孩子們就坐,大家圍著圓桌,甚為正式,孩子在興奮之餘,偶爾忘了禮貌,剛好趁此時來點機會教育,孩子天性活潑,說錯話、做錯事是自然的,如果只是一昧告訴他們不行、不對、不可以,不如明確地指引他們可以怎麼說、怎麼做會更好, 大家都可以是很棒的小主人和小客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