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16.JPG 多日未見的D,我們想念妳!歡迎回家!

 

 

DSC08528.JPG 今天就吃妳最喜歡的烤蕃薯吧!

 

 

DSC08560.JPG 

唉!孩子們一直叫好噁心好臭的魚拓,其實是很好玩的!

 

 

DSC08580.JPG 魚兒魚兒水中游~

 

 

DSC08598.JPG 

指揮艇組合,就是像這樣嗎?

 

 

DSC08602.JPG

 M撿到鳥毛,超開心!

 

 

DSC08622.JPG 

萬歲!超豐盛好玩的下午茶時光(香草河畔/我們都叫它:美美的風車餐廳)

 

 

Week 7 - 態度

 

孩子是在用什麼態度生活著呢?是慢慢地享受每一次小小的驚奇,還是無謂地渡過每一刻珍貴的時光?

 

我很在意孩子們的態度,如果只是虛與敷衍,那麼再有趣的遊戲課程都無法給孩子們帶來任何感動,那麼學習的目的又是為了什麼呢?如果所作所為都只是為了得到第一名,那麼除了獲得他人的認同,還有什麼是孩子可以由衷體會到的呢?

 

很可惜,我們的社會早就被許多扭曲的價值觀所制約,在這些既定的框架裡,我知道要打破孩子們舊有的想法,很難!

 

他們就是這樣長大的,從呱呱落地到牙牙學語,他們接觸的就是這樣的一個世界。

 

但我還是努力不厭其煩地重覆去做,為什麼?為的就是讓孩子找到自己的價值而已!

 

我非常喜歡Vicky老師的美術課,也許是我個人喜歡畫畫,但更多是喜歡看到孩子們在面對不同素材與畫法的刺激下,激發出無限的想像空間。

 

Mina在寒假期間,每天都會自己抽幾張畫紙,東描西圖地畫出好多讓人驚奇的畫來,畫畫代替文字,替她表達了小腦袋內不可思議的世界,這麼愛作畫,Vicky老師的引導功不可沒。

 

星期四,Vicky老師帶了一條生魚,孩子們又驚又喜,嘴裡不由衷地嚷著好臭好噁心,但每一個都躍躍欲試,當成功地把魚拓翻開那一刻,心中都是狂喜而驕傲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最美的魚拓!這可是這些孩子們第一次親手觸摸魚身呢!還不是為了煮來吃呀! (以後要找機會帶他們去逛逛傳統市場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