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10.JPG 吃點心,聊聊天南地北,這是孩子們最享受的時刻!

 

 

DSC08223.JPG 好多隻小豬蓋房子囉! 

 

 

DSC08243.JPG 就是這些可愛的臉,讓阿婆以為我生七個,還稱讚每個都養得漂亮!

 

 

DSC08254.JPG 有一群伙伴說說笑笑,賞花對孩子來說也可以是一件風雅樂事,但看到可攀爬的欄杆,立刻又變身猴子了!

 

 

 

Week4 - 春城無處不飛花

 

記不記得?當孩子還在牙牙學語的時候,我們曾為他們讀過的可愛繪本,那些生動的圖畫,簡單的英文句子,在孩子熟悉母語後,是不是又被漸漸淡忘?星期一的閱讀時間,菲菲挖出許久不見的繪本,先帶著孩子玩中文版,再唸一次英文版,最後再用英文版讓孩子做動作模仿,動作解說可以幫助一看見沒有注音或是原文就退縮的孩子去了解文意,一邊演一邊玩,一邊大聲跟著我唸出來,熟悉了發聲,對原本沒意思的字母排列組合也熟悉起來,孩子們開心得沒有意識到這是閱讀課還是英文課,只知道好好玩,殊不知我們已經複習了數字、星期、食物名稱,也學了過去式的語法呢!
 
這一週午睡前菲菲讓孩子進行釋放情緒的活動,希望能給孩子帶來一覺好眠,不過第一次玩太高興了,反而情緒過high,完全沒有睡意哩!第二次我使用”甩擺”,平時較外放的孩子很快就上手,一試成主顧欲罷不能,而較早熟內斂的孩子,因為早懂得克制壓抑,要他們放鬆則需要多一些時間鼓勵,效果還真是顯著哩!大家都睡得像小baby一樣香甜哦!
 
下午活動時間我結合目前學校的數學進度和英文生活會話,設計出雜貨店 v.s. 7-11的課程,讓孩子一面運算,一面練習英文口語,當然還是用玩的啦!到星期五來個實境演練,趁著去十八尖山賞花遊,讓孩子在有限的預算內自己挑選喜歡的遠足零食點心,他們要學著看價錢,運算總價,甚至學著取捨,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過程,菲菲還跟隔壁萊X富的叔叔"串通"好,讓孩子一個個自己結帳,叫他們又興奮又緊張哩!
 
目前十八尖山賞花月活動正熱烈舉辦著,我們當然不錯過啦!除了讓孩子有更多機會接觸大自然,也讓孩子熟悉社區活動,認識自己生長的地方,我們一路談天說笑,走在樹蔭、花香、鳥語、蟲鳴的小徑上,真的好舒服啊!建議大家有空也多去走走哦!

 

對了!一路上孩子可愛的模樣頻頻被稱讚,還以為都是兄弟姊妹一家人出遊,誇我生得好哇!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