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耶誕派對的規劃我想了很久,希望可以帶給孩子類似國外家庭過耶誕節的氣氛,所以忍痛決定不辦大派對了,只以孩子們為主,從製作薑餅屋、布置耶誕樹、寫賀卡、結合音樂與美術課,讓孩子親身體驗一個真正連貫有意義的耶誕節。

 

送耶誕禮物也讓我傷腦筋很久,送一樣的太無趣,送不一樣的容易有爭議,無論如何我絕對要給孩子們一個大驚喜,這將是他們第一次有印象的耶誕節,將來可是要回味一輩子的,施比受有福,看孩子們這麼高興,今年的耶誕節真的過得特別有意義呢!

 

參觀北大教堂則是耶誕系列活動的一個句點,沒有比在耶穌基督誕辰這天讓孩子認識耶誕節的由來更好的時機了,下午的教堂空蕩蕩的只有我們一行人,孩子看著馬槽聯想著平安夜的情景,看著十字架想像耶穌受難的故事,孩子們都是第一次走入教堂參觀,對教堂的莊嚴肅穆產生敬意,我不是教友,但我相信信仰帶給人正向的力量,孩子必需學著瞭解尊重各種不同的信仰,才能有包容各種不同文化的眼界與胸襟,耶誕節絕不是就收收禮物而已啊!

 

然而真正吸引孩子的是門外那一塊遊戲場,稍具規模的教堂都有附設幼稚園,北大教堂當然也不例外,那一片廣大的腹地是孩子們奢華的夢想,在我一聲令下之後,全體一如脫韁的野馬衝了出去,在逐漸下降的氣溫中,他們額頭還冒著汗頻頻喊熱,對正坐在教室裡的孩子來說這才是奢華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