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小時候,誰不是美的像天使?

是環境改變了我們,我們的家庭、學校、同伴等‧‧‧這些成長過程的所作所為一言一行。

 

在《好家教,決定未來領袖》這本書裡,強調好家教是孩子未來成功的關鍵,因為擁有好家教的孩子就容易有好人緣、有高EQ、在團隊中能發揮合作精神…等個性是未來領袖的主要人格特質。從最基本的說「請‧謝謝‧對不起」,便可看出一個人的出身是否來自良好的"家教"。

 

但當父母都分身乏術,或隔代教養到了孩子學齡後代溝更大,孩子的家庭教育該託付給誰呢?

 

安親班?

 

既然你願意花時間看這篇文章,安親班就絕對不會是你的第一選擇。

 

家庭教師是最近新的趨勢,可是請家教一個月要兩萬元,以現在的景氣來說,對大部份人恐怕是不小的負擔,找學伴分攤費用又有很多實際執行上的困難點,畢竟要天時地利人和著實不易,而最重要的是,"家教"本身是否真能符合我們的標準?

 

我希望她會是一個以身作則的人,個性和外表皆美,能尊重異己、熱愛生命、懂得生活,走在街頭能自在大聲唱歌、忘我跳舞,充滿幽默感與自信。

 

我希望她有中國文學素養也有很深的英文底子與世界觀,善用網路資源,知道現在的教學方式也許不足以應付未來世界,所以她有想法、愛創新、願意帶著孩子去嘗試新事物,她不需樣樣精通,但她善於資源整合,知道怎樣執行企畫並把專家集合到位。

 

最重要的是,我希望她也是個母親,她能深切體會著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愛,而她也擁有滿滿的愛與能量可給予。

 

好難,是不是?

 

所以我跳了下來,但不只是為了我自己的孩子。

 

如果我可以先幫大家準備好師資跟地點呢?然後吸引幾位理念相同的家長共同合作,大家除了分攤費用外,也相互支持一起成長,那麼這世界就會又多了幾個有機會快樂成長的孩子!

 

我要證明這個理念與模式是可行的,進而鼓勵更多的父母自組安親,那麼"愛與快樂的學習"有朝一日或許就能成為安親班的基本配備了。

 

把童年還給孩子,絕不是一句口號,一定有更多適合不同環境的可行方法,只是看我們敢不敢、願不願意身體力行!

 

 

 延伸閱讀:

他們不上安親班 天天都快樂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32472
荳芽‧不上安親班 (博客來連載) http://www.books.com.tw/books/series/series9789570391879-1.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