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792.JPG 

年關將近,可是卻一絲也感受不到歡愉的氣氛,空氣中總有一股黑壓壓的氣,隨著冷風鑽進人的骨子裡。

 

這一陣子對很多人來說都有點不順吧?

 

比較起來,我上週掉了鑰匙*、差點被開罰單(被警察刮了一頓)、馬桶吐了幾天黃金,似乎都不算什麼了。

 

有時候,困難與障礙是要提醒我們慢下腳步,重新仔細地看看身邊的景色,像個孩子般,用第一次看世界的眼光去感受這一切。

 

我第一次有這樣的體認是在加拿大求學的時候,那時的我揹負著生活費、學業、還有姊代母職照顧弟弟的壓力,年輕的身體埋著蒼老的心,緊繃的神經使臉上板著僵硬不自然的表情,每次經過玻璃門窗看到自己的倒影,我都儘量閃開,我討厭也害怕看見那樣的自己。

 

有一年春初,氣溫仍在零下,路上還有暗冰,我提著大包小包的食物,一面快步趕路回家,一面盯著濕滑的路面慎防跌倒,走著走著,氣悶的胸口一陣酸楚,突然間有了想哭的衝動,我停下腳步,大口的深呼吸,試圖忍住眼角即將湧出的淚水,然後我看到了我天天走過卻不曾留心的風景,那是兩排的楓樹,黑色的樹枝上結著冰晶般的霜,小小嫩綠的芽一點一點的冒出頭來,路旁一排維多利亞式的老房子,牆角或樓層邊鑲著古老的人面雕像,淡漠的望著這一片寂靜,我傻了,我站在一幅美如明信片的圖畫裡,我就在這裡,實現年輕時的夢,我卻不自知,忘了去感覺 、去品嚐現實生活苦澀外的美好,我忘記聽風的聲音,忘記看雲的印記,忘記午後陽光的輕撫,我那麼奢侈的用每一次呼吸去壓抑悲傷,忘了活著就是幸福!

 

人不可能永遠豁達,境遇總有高低起伏。

 

現在,低潮的時候,彎下腰看看咪的笑,嘴角也會不自覺地揚起來,無助的時候,把頭埋在GoGo的胸膛,很快又有了重新站起來的力量,他們就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風景。

 

你也有這股愛與被愛的力量,學著去感受、去分享,人生其實很簡單,做過就是成功,活著就是幸福,不要忘記每個歷經的過程,更不要小看人心的力量,只要你相信未來是美好的,它就是!

 

 

 

*我一直是個掉了東西會心急如焚的人,不管這個東西對我來說重不重要,我一定得知道它在哪裡才能放下一顆懸著的心,這樣的壞毛病在有了咪之後漸漸不再困擾我了,因為生命中沒有比讓她快樂更重要的東西。這一次丟了鑰匙,雖然到處翻遍,焦急的樣子沒有持續多久,因為咪說:

 

「媽咪,relax,放輕鬆,不要慌,不要急,來!大口深呼吸,妳一定會找到的‧‧‧」

 

這是我平常教她的詞兒,竟然回用到我身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