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70904850004746388.jpg 

 

 肚皮舞甩肚肚愈動愈結實

跳肚皮舞真能甩掉大肚男、小腹婆們的贅肉?桃園市聖保祿醫院心臟內科兼減肥門診醫師游致顯表示,人體愈不動的地方愈容易堆積脂肪,跳肚皮舞著重腹部、大腿的動作,自然會強化該部位的熱量燃燒,對於塑身、緊實線條應有加乘效果。

游致顯說,隨著生活型態改變,現代人對自己體型、身材不滿意的似乎愈來愈多,想要成功瘦身健身,單獨靠運動的效果並不好,因為這中間正確的飲食佔7分,即控制每日攝取熱量(卡路里),運動佔3分,且以慢性而持久運動的瘦身效果較顯著,除了近年風行的肚皮舞,有氧舞蹈、韻律舞、慢跑、快走、騎腳踏車游泳等也都是值得推薦的運動。

游致顯進一步說,所謂慢性而持久的運動,所消耗的是熱量、燃燒脂肪細胞,反觀打籃球、賽跑等較劇烈的競賽,則是燒掉體內的葡萄糖。但瘦身健身非一蹴可幾,醫師建議最好落實「543」口訣,即每週運動5次,每次40分鐘,心跳達到每分鐘130下。

 

 

2008/11/02 04:09

摘自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